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金2银!顺利收官!

2金2银!顺利收官!

2023-09-11

    近日,随着中职组“植物病虫害防治”赛项圆满落幕,寿光职教中心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项目全部结束,收获2金2银,顺利收官!

    “数字产品检测与维护”赛项荣获国赛一等奖

    5月1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数字产品检测与维护赛项圆满落幕,陈京超老师和王鲁齐同学沉着应赛、配合默契,最终以优异成绩夺得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实现了2023年国赛开门红。该赛项是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赛项之一,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的66支代表队,132名师生同台竞技。

    “植物嫁接”赛项荣获国赛一等奖

    7月11日至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植物嫁接”赛项在安徽省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举行,寿光职教中心任永飞老师指导的马彩萍同学以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夺得一枚金牌。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学校在该赛项斩获的第9枚金牌。

    “电梯保养与维修”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

    8月9日—10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保养与维修”赛项在天津市武清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65支参赛队同场竞技,寿光职教中心张玉岗、陈兴强两位老师辅导的刘乐、黄子超同学夺得一枚银牌。

    “植物病虫害防治”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

    8月22日至2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植物病虫害防治”赛项在济南市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寿光职教中心陈晓老师辅导的李思远同学斩获二等奖,获得一枚银牌。该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设置开赛的一个赛项, 来自全国各地的63支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了竞技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