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遂昌社区学院切实帮扶联系村——高山蔬菜种植培训送到农户“家门...

遂昌社区学院切实帮扶联系村——高山蔬菜种植培训送到农户“家门口”

2017-04-10


       本网讯:(叶锦雄  傅代根)“在高山蔬菜的管理方面,我们要多用有机肥,这样可以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口感。基地里可以配备一些杀虫灯、网板,用生态办法减少病虫害。”近日,遂昌县王村口镇后塘村的会议室被挤得满满当当,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山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在这里举行,吸引了60多名村民参加。

       培训会上,蔬菜专家除了对后塘村的气候特点、地理环境、销售市场以及经济效益等作了分析外,还就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蔬菜栽培以及如何应对市场种植风险等村民们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增强培训效果,课堂上设置了互动环节,针对学员们在种植蔬菜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和如何防治病虫害等问题,专家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有的学员还邀请专家到自己蔬菜基地实地“把脉问诊”,解决管理中遇到的难题。

      “真没想到,能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的指点。以前种菜全凭自己平时摸索积累的经验,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了怎样选种、播种、育苗,怎样合理地使用化肥、农药,今后还有这样的培训班,我依然会积极参加。”学员邱喜梅对此次培训赞叹有加。
    据了解,后塘村是遂昌社区学院帮扶联系村,由11个自然村组成,是王村口镇海拔较高的村落,经济相对落后,高山蔬菜、毛竹、茶叶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但今年该村高山蔬菜的发展又碰到了种植技术、营销、信息等“瓶颈”问题,亟待解决。得知这一情况后,遂昌社区学院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利用学院自身的优势,进行智力帮扶,开展技术下乡,送培训上门,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