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遂昌社区学院: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展风采

遂昌社区学院: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展风采

2017-04-10


       本网讯(叶锦雄  傅代根) 给宝宝换尿布、测体温、洗澡、讲故事……近日,由丽水社区大学(丽水电大)、丽水市人力社保局、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全市各社区学院协办的丽水市首届“育婴师”职业技能竞赛在丽水电大开赛。比赛旨在加快全市育婴师服务体系建设速度,提高育婴师从业人员的整体技能素质,推动全市育婴师服务行业健康、规范﹑稳定地发展。

       据了解, 本次比赛以《育婴师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比赛吸引了全市各县市8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这些选手年龄在18岁到50岁之间,包括保姆、月嫂、学员、老师等。比赛分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余参赛者均为优秀奖。获得一、二等奖的4名选手被授予“丽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0名选手同时也授予“丽水市金牌技师”奖牌。

       遂昌社区学院(电大)选派了叶伟英、钟秋燕和杨惠惠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遂昌电大10秋学前教育专业校友叶伟英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丽水市金牌技师”奖牌,其他两位选手获得优秀奖。遂昌社区学院还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近年来,遂昌社区学院(电大)及下属的4个分校曾多次开展了育婴师培训,培养出许多像叶伟英那样技能娴熟,素质出众的学员,她们在丽水、杭州、上海等地深受客户的喜爱,收入也节节攀升。上述荣誉的取得也充分体现了遂昌社区学院(电大)在职业技能培训上的能力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