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遂昌社区学院基本概况

遂昌社区学院基本概况

2017-04-10


遂昌社区学院成立于20049月,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遂昌分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学校地址为遂昌县妙高街道上南门路4弄80号,占地面积30.19亩,总建筑面积4509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1人,专职教师2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1人,中级职称的8人。

遂昌社区学院创建以来,以遂昌电大为依托,以电大专职教师为骨干,社会兼职教师和志愿者为主体,以提升居民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基本任务,以创建学习型城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为发展目标,努力将遂昌社区学院建设成为遂昌成人教育中心、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和终身教育基地。

近年来,在遂昌县社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五美遂昌”的战略目标,建立健全了以社区学院为龙头,妙高、大柘、石练、北界四所分校为骨干,市(农)民学校为基础的三级社区教育网络,根据地域特点,充分发挥各部门、乡镇(街道)的教育资源,以市民素质提升教育、文化休闲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青少年校外教育、学历教育为主要内容,以专题讲座、主题活动、办班培训、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致力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素质,提升生活品质、构建和谐社会。201310月底,大柘分校和北界分校被授予首批“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学校”称号,20141月遂昌县被省确定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2016年,遂昌社区学院被评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