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电大师生总动员 积极投身剿灭劣V类水行动

遂昌电大师生总动员 积极投身剿灭劣V类水行动

2017-04-10


    日前,浙江电大遂昌分校(遂昌社区学院)剿灭劣Ⅴ类水督导员在王村口镇巡河,用手机拍下散落在河道的烂菜叶照片,上传到遂昌县治水督察群。不到5分钟,该问题就被王村口镇治水办领办了。

     “电大教师变身‘评水员’,对全县水环境开展监督排查,督促整治整改,这是我校师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举措之一。” 遂昌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潘成松介绍说。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遂昌电大(遂昌社区学院)引导全校师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中。

       每逢周末,在遂昌县城上江工业园区河段,会经常出现一支身着4色背心的队伍,队伍中有人弯腰捡起河岸旁的垃圾,有人拿相机拍照留档,有人采集水样,有人负责记录……这支队伍是遂昌县前不久成立的“青春河小二”,他们正利用周末时间巡河督查。这支队伍里的多名“青春河小二”就是遂昌电大(遂昌社区学院)的师生。
 

       此外,按照遂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该校还选派了郑思阳、蓝根顺、周春英三位教师担任剿灭劣Ⅴ类水督导员,赴王村口镇开展工作。这三位教师每月至少到联系村督导一次,驻村一周,负责检查劣V类水排查摸底、剿劣方案编制、工作推进机制建立的情况,并进行台账记录,对未完成或未通过验收的剿劣任务进行再攻坚、再报结。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发挥学校自身优势,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积极开展现场治水考察调研和环境保护宣讲工作,举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培训班,为全县“五水共治”献计出力。

      “全校师生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为建设‘五美遂昌’献智出力,为全省剿灭劣V类水作出电大人的新贡献。”潘成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