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教育系统43名应急救护人员集中练技能

教育系统43名应急救护人员集中练技能

2017-04-11

钱瓯遂昌:

  本报讯 “为伤者进行人工呼吸时,要跪在伤者身体的一侧,每次吹气时不应太快,一般持续2秒左右。”日前,由县教育局、县红十字会、大柘中心成技校联合举办的全县教育系统首期初级救护师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43名校医、保健教师、救护员齐“充电”。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由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培训专家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诊及突发灾害事故处理等32课时的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讲解传授,并与学员们一起互动教学,通过让学员们亲自操作人体模型,巩固所学知识,进一步掌握现场急救的技能。    

   据悉,学员们将进行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通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考核、制作课件并试讲等环节后,将获得初级救护师资格证。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的场所之一,而青少年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培训也就是为应急救护培训在全县中小学全面铺开奠定基础,县教育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培养学校应急救护培训骨干队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学校的应急管理和抗风险能力。

新闻链接:http://szb.scxnews.cn/epaper/qosc/html/2016/11/18/03/03_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