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遂昌这个竹产业培训班也是蛮拼的

遂昌这个竹产业培训班也是蛮拼的

2017-04-11

丽水日报:本报讯(通讯员 叶锦雄 邱宣锋)冬笋增产有哪些主要途径?如何做足“竹”文章?近日,由遂昌县农办主办,遂昌社区学院(电大)大柘分校承办的2015年遂昌县竹产业技术培训班在三仁畲族乡落下帷幕。来自三仁及周边乡镇的毛竹种植大户、竹木加工企业业主、员工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课堂和现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员们白天进行操作技能学习,晚上进行理论知识培训。来自丽水市林业局、遂昌县林业局、遂昌社区学院、县安监局等部门的专家、教师分别就竹林休闲旅游发展、竹子深加工、笋竹种植与管理技术、竹制品加工安全生产等课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一竹三笋”培育示范基地和毛竹大径材培育示范基地,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三仁畲族乡是遂昌县的重点竹产区,毛竹总面积达3.25万亩,竹产业是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全乡8千多人口中有80%农户直接或间接从事竹产业生产。近年来,三仁畲族乡党委政府在推动农村经济稳步发展过程中,从全面提升竹产业的经营水平出发,按照“将小竹子做成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围绕“竹”字做文章,走出了一条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以资源为依托,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新路子。

新闻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6-01/06/content_10204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