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人民网】丽水遂昌社区学院:免费烹饪培训助力跑出生态经济“加...

【人民网】丽水遂昌社区学院:免费烹饪培训助力跑出生态经济“加速度”

2017-04-12

    “免费培训送到了家门口,就是给我们农民送来了脱贫致富的‘金钥匙’。”近日,丽水遂昌县龙洋乡九龙口村变得热闹起来,由遂昌社区学院(电大)石练分校和龙洋乡政府联合举办的龙洋乡初级中式烹饪师培训班在九龙口村综合楼举行。来自该乡九龙口、凉潭口、龙洋、茶园等村的70多名学员认真观摩老师操作,现场分组实践,寂静的山村里掀起了学技能的热潮。

    “这个鱼肉火候还差一点”“牛肉切法讲究刀工,要按其纹理,不能随便切”,学生完成作品后,老师对摆在桌上的剁椒鱼头、白切鸡、爆炒鸡块、油爆肉等进行了逐一点评。外行人眼里色香味俱全、有模有样的作品,在严格的老师看来,却还有许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天下来,我学到了许多菜的烧法,这些菜都是农家菜,不管是取材还是味道都符合我们农村的特色,明天我还会准时来上课。”龙洋村学员廖桂兰说。

    龙洋乡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龙山麓,地处浙闽两省的遂昌、龙泉、浦城三县市交界的万山丛中。该乡生态环境优美,林木资源丰富,当地的茶园武术村更是远近闻名,茶园武林大会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吸引近万名外地游客前来。

    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改善,新农村建设成效显现,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的武术文化,龙洋乡开始谋划乡村旅游发展。“此次培训,旨在为龙洋的乡村旅游发展打好基础,助力跑出生态经济‘加速度’,助推村民增收致富。”遂昌社区学院石练分校校长雷春芳说。(叶锦雄、兰火庆)

新闻链接:http://news.eastday.com/eastday/13news/auto/news/csj/20160601/u7ai5689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