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丽水日报】遂昌番薯种植户获“智援”

【丽水日报】遂昌番薯种植户获“智援”

2017-04-12

    本报讯(通讯员叶锦雄祝灵潇周世锋)“番薯叶出现大片斑点,该怎么处理?”“哪个品种的番薯最适合加工番薯条?”……近日,遂昌县山区甘薯栽培技术与产业化培训班在柘岱口乡五星村举办,来自柘岱口及周边乡镇的120多名番薯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遂昌县农业局、柘岱口乡政府主办,遂昌社区学院(电大)石练分校承办。培训课上,专家就甘薯育苗技术、整地做垄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问题。

    “这真是太及时了,现在正是番薯种植旺季,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参加培训不仅能得到技术‘充电’,还可以免费领取番薯苗和肥料呢。”参加培训的柘岱口乡番薯条产业协会会长叶益华高兴地说。

    据介绍,柘岱口乡种植番薯历史悠久,是典型的番薯种植乡。近年来,番薯条产业经济效益凸显,收购价已从过去的每公斤10-16元上涨至目前的每公斤16-20元,番薯加工业已成为遂昌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

    今年,柘岱口乡把做大做强番薯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主要抓手,创建“百亩创业基地”,免费为低收入农户提供番薯苗、肥料及相关技术培训,将原本低、小、散的农户统一管理、统一标准,实现“抱团发展”,形成了“协会+基地+农户”的“一站式服务”帮扶模式,全方位扶持农户奔上致富路。

新闻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6-07/06/content_10952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