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钱瓯遂昌】中药材种植培训助力健康产业小镇建设

【钱瓯遂昌】中药材种植培训助力健康产业小镇建设

2017-04-12

    本报讯(记者祝灵潇通讯员叶锦雄)“这次培训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掌握了中药材种植技术,还到外县的基地学习考察实践经验,了解最新的市场行情。”日前,参加县农业局、石练镇政府主办,遂昌社区学院(电大)石练分校承办的中药材生产专业人才培训班后,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赞叹有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到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三个环节。采用课堂授课、现场示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来自全县的中药材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大户和中药材经济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七叶一枝花的市场需求如何?”“铁皮石斛大棚里湿度要求是怎样的,怎么控制?”……在现场示教环节,培训班组织学员来到著名的中国药    材之乡———金华市磐安县考察当地的铁皮石斛、青钱柳、三叶青及七叶一枝花种植园,这里的农户拥有着丰富且成熟的中药材种植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优势,大力推进山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目前,三叶青、结香、菊米、青钱柳等几个中药材产业种植规模、产量和销售都居全省首位。

    “我县的生态环境很适合种植中药材,县政府也将中药材作为我县特色产业加以培育。”遂昌社区学院石练分校校长雷春芳说,目前,石练镇正积极谋划健康产业小镇建设,适时开办培训班,就是为了弥补中药材生产专业人才紧缺的短板,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产业小镇建设,引领山区农民走上致富路。

新闻链接:http://szb.scxnews.cn/epaper/qosc/html/2016/06/08/02/02_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