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荣获“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荣获“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称号

2017-04-20

    日前,从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省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中获悉,我校顺利通过了浙江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的验收,被授予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称号。

    自2013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遂昌职业中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创建了符合校情的“二元四步”育人方针(二元并重: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并重,四步:体验专业——选择专业——体验岗位——选择岗位),重点建设了机电、电子商务和旅游管理三个重点专业及扬帆创业园特色项目,通过加大实训基地的投入,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改革与实践,使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了整体提升。在本次改革示范校建设项目中,实际完成建设任务点323个,完成率达到了100.98%。

    示范校建设使遂昌职业中专办学综合实力实现了质的飞跃,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效果愈加明显,成为我校办学史上宝贵的财富。改革示范校验收通过后,学校将积极推进学校“后示范”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