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里云创峰会·遂昌专场暨2020遂昌数字生态产业峰会举行

阿里云创峰会·遂昌专场暨2020遂昌数字生态产业峰会举行

2020-12-03



11月25日,“开源生长杭向遂昌”阿里云创峰会·遂昌专场暨2020遂昌数字生态产业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机构、数字经济企业等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聚焦科创、文创、农创,共话遂昌数字经济产业未来。

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出席峰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级研究员司罗,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峰会并致辞。县领导孙培莲、谭国庆、孙闽红、姜雄伟参加峰会。

司罗在致辞中对峰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遂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同时也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技术应用提供了机遇,阿里巴巴也运用互联网数字技术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一直以来,阿里巴巴始终坚持以创业公司的心态为中小企业赋能助力,阿里云创新中心正是基于阿里巴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并把这些优势集成开发和运用。遂昌,作为与阿里云“牵手”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仅是一座拥有绿水青山的美丽城市,更具备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独特优势。今天,我们在此以遂昌为图纸勾画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图景,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意义非凡。希望广大创业者可以借此机会更好地认识遂昌,并与遂昌一起拥抱数字经济、畅享美好未来。阿里巴巴也非常希望在遂昌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中,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技术赋能以及智能化办公空间,更好地帮助广大创业者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更稳。

张壮雄在致辞中对莅临峰会现场及“线上”观看峰会的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对为举办峰会辛勤付出和长期以来关心帮助遂昌发展的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遂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遂昌发展的强力赋能,也是推介遂昌的一个重要机会,不仅是与老朋友聚会,更结识了新朋友。今天,站在数字经济最前沿、创业创新最前沿的才子佳人们共聚于此,探讨分析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和城市建设发展趋势,必将投射出更加精彩的未来影像。当下,站在数字化、生态化时代风口上,遂昌的自然山水特别需要通过数字技术来重新编辑,寻找到新的叙事逻辑和叙事语言,进而演进成数字山水、创新山水。未来,我们将对空间进行系统性重塑,以最美生态、最好平台、最优环境、最佳政策来构建应用场景,打造绿色创新第二空间、数字人才培训工场、山地休闲向往之地。我们真诚邀请大家走进遂昌、了解遂昌、落地遂昌,携手开启数字化、生态化时代的新一轮“淘金行动”。

峰会还推介了遂昌数字经济产业,进行了“科创遂昌、文创遂昌、农创遂昌”三大篇章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启动了万物开源·遂昌2020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

据悉,阿里云创峰会是阿里云创新中心在阿里巴巴集团“五新战略”背景下,为赋能全国科技创新创业群体,在2018年发起的高规格线下赋能活动平台,峰会汇聚阿里各类资源,助力区域产业数字化升级。这是阿里云创峰会首次登陆杭州,以遂昌为图纸,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全面开启数字化主题探讨。(记者:龚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