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天工巧匠”网络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县“天工巧匠”网络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28



12月24日晚,“赋能·新时代创业·赢未来”——2020年遂昌县“天工巧匠”网络营销大赛圆满落幕。主办方分别颁出单项营销突破奖、遂昌营销新锐奖,金牌网络销售、银牌网络销售荣誉称号以及最受欢迎产品奖等奖项。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600名选手,为我县33家企业的94款产品“代言”。在经过36天的销售比拼后,截至12月15日24时,商品订单量达6.5万件,总交易额达3900万元,再次印证了遂昌优质产品超强号召力的同时,更是增强了遂昌企业加快销售转型的信心。

在遂昌,这样高规格的网络营销大赛尚属首次。因此,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参赛选手,既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从产品的选择到系统操作、营销策略等各方面,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细致指导。”对于一直专注于产品研制的黑陶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夏利长来说,网络营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但通过此次大赛,让他对市场有了更大信心,“近一个月,销售额至少增长了2倍。”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遂昌走出了一条山区农村经济依托互联网换道超车的电商发展之路,成功创建了农村电商“遂昌模式”。当前,数字化转型正通过产业互联网化的形式,迅速从互联网产业向各行各业发展。遂昌始终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升级“一号工程”,助力企业抢抓新风口,全面开启数字化营销,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向前迈进。

“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让我们发现了很多本土网络营销人才,也让更多的企业明白了网络营销的超强带货能力。”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只是遂昌乘“云”而上的一个开端,未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探索,培养一支本土网络销售人才队伍,带领遂昌企业抢占新业态“风口”,发力数字经济,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立民,副县长谭国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