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湖山“开门第一件事”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湖山“开门第一件事”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2021-01-11



沈总,我马上订票到上海,具体细节我们见面再详细探讨一下。”近日,湖山乡红星坪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曾鸿一挂电话,就订好了去往上海的火车票。

2020年10月底,红星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际,正值投资200万元的村集体单建消薄项目——湖畔旅游接待中心建设完工之时。于是,如何寻找旅游接待中心合作签约商,以“村建民营”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成为摆在红星坪村新任党组织成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年来,红星坪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在湖山乡各行政村中一直位列前茅。”曾鸿介绍,“如何立足村庄山水优势,让红星坪村集体经济发展‘锦上添花’,成为全乡乃至全县的‘样板’,是我们新一届村干部努力奋斗的方向。”

于是,村党组织换届一结束,村党支部书记曾鸿带领村党组织成员就积极发挥亲缘、人缘等资源,第一时间寻找合作签约商,力求以最快速度找到最优质的合作伙伴。

酒香也怕巷子深。让“投资人”落户自家,还要靠村干部毛遂自荐“找伙伴”。“寻找合作伙伴,我们在湖山红星坪村等您来!”3名党支部成员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寻找,另一方面则主动向前来村里旅游的游客探讨合作意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村党组织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了意向投资商——上海米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晓东。因沈晓东忙于上海工作,难以第一时间确定相关协议,为此,曾鸿在一个月内往返上海5次,终于将湖畔旅游接待中心项目的招商签约事宜落实到位。

“签下了才安心!”直到与沈晓东的正式签约,曾鸿才真正松了一口气,“我们以每年8万元、每3年递增8%租金的方式签订了20年的租赁协议,明年的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预计可以达到30万元了。”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立足发展旅游产业的定位,盘活整合村内民宿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曾鸿说。(记者:雷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