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遂昌农技党员服务团田间地头办实事

遂昌农技党员服务团田间地头办实事

2021-05-18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老区云峰街道门阵村,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据悉,农技推广支部由县农业农村局农作物技术推广中心、经济作物技术推广中心、水产与农机技术推广站、土肥植保能源站和茶产业服务中心等五个专业科室的党员组成。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还组成了两个党员技术服务团,分赴茶叶、果蔬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在陈金妹茶叶基地,高级农艺师夏益民发现当地茶叶生产自然环境条件得天独厚、品质优越,但管理粗放、产量较低,当即现场进行了茶叶修剪和施肥技术指导;在王樟品猕猴桃基地,高级农艺师鲍金平指导种植户进行人工授粉、摘心、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手把手传授猕猴桃嫁接技术,向他们分发了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图。

“在随后举行的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我们还了解到,村里拥有1000多亩优质茶山,但目前都是家庭小作坊,还没有一家茶叶加工厂,茶叶没有统一品牌、没有统一包装。”县茶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吴学平介绍,下步他们将把帮助门阵村建设规范化茶厂,提升茶产业效益作为服务重点,定期跟踪指导,并在今年适当时间在门阵村举办一期茶叶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以提高当地茶农生产管理水平,提升经济效益。座谈会后,支部党员还给革命老区群众送上节瓜、高山萝卜等蔬菜种子及相关栽培技术资料。

“今后我们将通过‘学、悟、干’,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将主题党日活动和‘三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高质量服务‘三农’,让乡村留住人,让农民富起来,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汪樟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