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遂昌职业中专开展2021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

遂昌职业中专开展2021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7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遂昌职业中专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导向,在全校组织开展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

全校1700多名在校生,在学生处和校医苏文的指导下,利用班会课时间观看了科普视频,县疾控中心专家指出,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继续推广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倡导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传承中华优良饮食文化,树立健康饮食新风。

遂昌职业中专,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食堂合理膳食,三餐食品新鲜多样,搭配均衡,学校还根据政策,为在校用餐的每位学生提供纯牛奶,补充学生日常营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