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元气满满迎高考 诚信高考展魅力

元气满满迎高考 诚信高考展魅力

2021-06-02



    5月24日晚,遂昌职业中专在校会议室开展了"安全高考 诚信高考"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高考学部高三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2021年我校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诚信高考的意识,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为缓解学生紧张的压力,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学部邀请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文语晗老师为全体同学作《元气满满迎接高考》的高考心理策略讲座。文老师用五步脱困法帮助学生摆脱学习和生活的困境,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随后,高考学部部长叶建武老师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刑法》涉及高考章节 、《教育法》涉及高考章节、《考生守则》 、《违规案例》等内容,进一步营造高尚、诚信高考考试氛围。

    最后,叶建武老师从常规安全、心理调节和规范纪律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强调高考心态调整,并给学生两点建议:树立不到考完,绝不放弃的思想;巩固自身的实力,以求高考正常或超常发挥,用积极阳光的身心去迎接高考。

   诚信考试是一个社会的公约,更是一种自信的力量,一片无畏的气度。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激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加坦然地面对此次高考。让我们携手"诚信",自信迎考,考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