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职业中专技能教育再结硕果——本地就业率实现100%

县职业中专技能教育再结硕果——本地就业率实现100%

2021-07-13



去年9月份就提前转正了,后面三个月我还蝉联了技能竞赛冠军,现在每个月工资7000多呢。”近日,在县职业中专2021年毕业典礼上,学生余佳彭兴奋地向班主任周子斌介绍他工作以来的好消息。

去年8月,余佳彭同数十名同学一起进入宇恒电池顶岗实习,他们勤奋刻苦、虚心求教,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在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得到了领导和师傅们的一致好评,余佳彭更是被提前转正。据悉,今年职业中专就业学生有90名,分别与宇恒电池、菲立化学、浙农食品等公司签下了理想岗位,本地就业率达到100%。

近年来,县职业中专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和生源现状,在课程设置、专业优化、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不断加大改革力度,不仅打造了一支专业水平和实践技能俱佳的教学团队,还建立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实训基地,保障学练结合,对口培育专业技术人才。

带着“真本事”出校门的毕业生也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

此外,借助山海协作平台,县职业中专与上海市信息技术学校联合建立合作提升关系,依托名校各方位优质资源和密切的走访交流,学校在干部管理、教师结对、人才培养、教资共享和特色工作上也都有了长足进步。

“不管是在学生中还是在教职人员中,‘比学赶超’的氛围都更浓厚了。”党政办副主任姜晓明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年来捷报频传,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中职校,浙江省首批中职校、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等荣誉,郑笑里、姜云萍、董香龄等老师更是多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

当下,县职业中专也紧抓“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契机,与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积极对接电子商务专业的网络直播运营培训、实训工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训创新创业人才模式,帮助学生获得科技、教育、培训等支持。

“能为我县‘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输送更多数字人才,助力遂昌数字化改革发展,这让我们无比荣幸。”县职业中专校长徐晓平说,“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拓展和提升工作,整合优势,不断为我县专业技能人才领域输送新鲜血液,为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记者:赵乾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