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智能技术应用培训送进庄山慈孝村

智能技术应用培训送进庄山慈孝村

2021-07-20



“老师,健康码是这样扫一扫的,我学会啦。请再教我们怎样添加微信好友吧,就可以与在外地的子女们视频、语音聊天了……”近日,妙高中心成技校在妙高街道庄山村文化礼堂,举办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班,53位老年朋友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学校请来的电信公司姜日兴老师,先从教老人认识智能手机入门,到微信注册、设置、添加好友、建微信群,再到健康码使用、生活缴费、浙里办业务等知识和防诈骗常识等进行耐心讲解并直观演示。针对部分学习慢点的老人,又作分层次教学,成技校老师们也在一旁手把手、一对一进行操作辅导。

妙高街道庄山村位于遂昌县东大门,毗邻松阳县,地域面积20平方公里,6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932人,330户,耕地面积366亩,山地面积6244亩,村民人均收入9571元,收入来源以种植生产茶叶、外出务工为主。

“妙高中心成技校10多年来一直从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为根本出发点,服务庄山村老人,急老人所急,想为老人所想,开展各色‘孝文化主题活动。现在又及时送进了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既是银龄跨越数字鸿沟,又进一步提升庄山村‘孝文化内涵。村书记、主任田明亮由衷感谢道。

2a1a92b12bc54562a8776b511a5a40e3.jpg

b9734564cb3f4fa994dbcea96948f2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