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周建娥受邀献课丽水社区教育干部赋能培训班

周建娥受邀献课丽水社区教育干部赋能培训班

2021-08-06



5月中旬,由丽水社区大学主办的2021年丽水市社区(老年)教育干部赋能培训班在丽水、杭州两地开展顺利举办,来自九县(市、区)教育局成教干部和电大系统教师8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陈海香出席活动。

遂昌县妙高中心成技校、社区学校校长、浙江省援疆教师周建娥用半天时间,作了《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品牌创建实践》《诗和远方-那援疆的所见所闻》两个主题讲座,学校“遂昌农师学堂”之学习品牌创建、社区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学员们听后收获、感动。

培训围绕新闻信息撰写、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课题研究、沟通能力、第三年龄学堂平台使用等社区教育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大家还聆听了省电大系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丽水社区大学徐秀秀老师的《社区教育新闻编辑与发布技巧》、丽水市委党校教育学博士赵伟老师《沟通力的培养》、舟山社区大学周满意老师给大家做了《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化生活的实践》、杭州社区大学俞巍老师的《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路径》、杭州社区大学葛正祥老师的《社区教育课题研究与品牌建设》等专题讲座,干货满满。

杭州社区大学刘利俊老师以杭州社区教育为例,与学员们探讨了社区教育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终身教育处相海珠、包伶俐老师就新学期工作重点和第三年龄学堂平台使用问题进行了解读。学员们还参观富阳市新登成技校、浙江开放大学,对富阳的历史文化、社区教育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希望学员们把所学到的先进理念与做法,带回到自己的工作中,尽心尽责做出更多的丽水区域特色品牌,推进丽水社区教育又快又好地发展。” 丽水社区大学副校长陈继理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