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三期智能手机培训,消除银发族“数字鸿沟”

三期智能手机培训,消除银发族“数字鸿沟”

2021-08-12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普及,不少子女为家中老年人换上了智能手机,方便老人日常沟通和娱乐。但不少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面临扫码难、就医难、办事难等诸多难题。近日,丽水市遂昌县妙高中心成技校针对这类问题,在妙高街道叶坦社区组织开展三期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培训中,老师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7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手把手”地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在掌握基本操作方法后,再学习手机拍照、微信聊天、扫码等操作。

“孩子给我买的手机放在家里不会用,今天听了老师的课,发现智能手机有这么多功能,我要好好学,跟上时代的步伐!”培训结束,胡月女士高兴地说道。

此次培训,教授智能手机的基本设置及应用,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感受到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与乐趣,增进老人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吴建明 郑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