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送教上门,助"银龄族"跨越数字鸿沟

送教上门,助"银龄族"跨越数字鸿沟

2021-08-18



近日,丽水市遂昌县妙高中心成技校(遂昌县社区学院妙高分校)的志愿者们走进妙高街道上南门村,为前期报名的60多位老年学员开展一期两场的智能手机日常应用培训。

妙高中心成技校聘请的专业讲师钟青青结合老年朋友学员的各种需求,用显而易见的操作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设置、如何连接WIFI、如何使用手机微信、支付宝等内容由浅入深的教授。对于听不懂、学不会的老人,组织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

两场培训,老年学员们热情高涨,无迟到,无早退。不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后,都积极向成技校的老师、志愿者们提问,请教。70多岁退休职工叶义球由衷感慨道,智能手机的学习使用为她们打开了便利生活的大门,让她们也融入信息时代,学会智能手机日常应用技术,出门就不会“寸步难行”了……

下一步,妙高中心成技校、妙高社区学校的志愿者们将组建“科普讲师团”,入住户、进社区、到养老机构等继续开展“送教上门”科技志愿服务,切实帮助老年朋友跨越数字鸿沟。培训期间,遂昌社区学院社区教育科钟晓芳到场指导。 (雷可峰  汪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