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金竹镇龙溪村“消薄”瓜“送凉增收”两开花

金竹镇龙溪村“消薄”瓜“送凉增收”两开花

2021-08-18



近日,位于金竹镇龙溪村的西瓜地里,瓜藤顺势生长,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西瓜表皮光滑、瓜体匀称,已到了丰收时节。村支书谢申豪难掩丰收的喜悦:“西瓜种了20余亩地,收获大概2500多公斤,能为村集体增收1.3万元。”

龙溪村位于遂昌县西北部,距离县城约60公里,隐于绿水青山之中。虽然自然环境优越,却是一个典型的低收入村。

为巩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今年,村两委商议在旱地套种西瓜和玉米,以此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来源之一。“这西瓜个头不大,但胜在口感好,水分多,平时都不够卖。”谢申豪乐呵呵地说,“今年收益不错,明年做好科学管理,产量还能更上有一层楼。”

科学的种植模式不仅带动西瓜增产,而且极大促进了更多经济作物的大面积增收。套种的玉米预计可增收约2.3万元,巩固并提升了村级集体经济。

“下步,我们将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品种优选与生产指导,整体提升龙溪村西瓜的品质和知名度、用科学技术为提高村集体增收持续赋能。同时因地制宜有序扩大种植规模,为困难户、低保户提供种植相关就业岗位,以产带工、以工带产,促进村集体实现共同富裕。”金竹镇农业农村服务发展中心农技员钟利军说。(记者:雷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