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职业中专2021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遂昌职业中专2021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2021-08-27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划破长空,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遂昌职业中专2021级新生军训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8月23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扬帆广场举行。县人武部副部长秦成业、党委书记、校长徐晓平、副校长郑建雄、委书记钟春明、副校长雷志明、副校长董志军、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刘靓出席大会。各中队长、指导员20个中队752位新生和21位老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生处主任潘春福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董志军宣读军训各指导员名单、教官编成、训练安排及有关规定;秦成业为军训各中队授旗;徐晓平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国防、纪律、团队”三个方面的意识;学员代表雷赛蓉和教官代表陶根文分别发言。最后,秦成业要求所有学员要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做一名合格的军训战士希望全体教官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施教,耐心训练,为学生做好榜样,通过军训使新生体验军事化管理和训练,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

本次军训主要项目是队列练习,主要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齐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齐报数、跨立等内容。开展新生军训活动既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性锻炼、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军训可以帮助学生快速融入新学校、新生活,既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也锤炼了思想。

“军训,是我们走进遂昌职业中专面临的第一次考验,我相信汗水过后,苦累过后,我们一定会如一只笑傲苍穹的雄鹰,振翅于蓝天碧海,青山白云。”来自第二中队的雷燕同学在参加完动员大会后兴奋说。(姜晓明 鲍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