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1级新生军训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进行时

2021级新生军训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进行时

2021-08-31



826增强入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灾发生后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军训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当警报响起,新学员们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用时三分钟,虽略显紧张,但始终遵照班主任的教导有序前行,安全迅速地疏散到扬帆广场。资深消防专家周功斌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对灭火器的分类、使用以及扑灭初起火灾注意事项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教育,同学们在认真观摩干粉灭火器使用培训之后,纷纷上台体验。

十中队21综合4班夏敏威同学说:“灭火器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灭火工具,在教学楼、实训楼、宿舍都配备灭火器。但是我们很多同学不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这次军训培训,我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消防实操演练活动,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师生掌握了使用灭火器,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推动校园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范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