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职业中专开展食堂员工安全培训会

遂昌职业中专开展食堂员工安全培训会

2021-09-08



食品卫生、安全是保证青少年学生健康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可口,让师生吃的放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92日晚上,学校后勤保障处组织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具有五年食堂管理经验的雷卫春老师主讲,雷老师从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的“舌尖”上的安全进入培训课程,首先分析了开学食堂工作和食堂现状存在的优缺点;然后重点讲解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其次对预防食物中毒、学校阳光厨房建设等都进行知识普及。

培训会后学校后勤保障处副主任吴志强强调,全体工作人员需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每个细节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严把食品的质量关。规范操作,做好记录。入库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好原料的验收、入库及存放关,凡不合格原料一律拒收。四是严格食品留样制度,做到”专人“管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让全体食堂员工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规范了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接下去学校后勤保障处还将结合学校培训处对食堂员工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急救知识与操作、烹饪设备安全操作进行一系列专门培训,以确保学校食堂安全、有序、放心的开展后勤保障工作。(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