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职业中专开展抗日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系列教...

遂昌职业中专开展抗日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2021-09-08



1931918日,日本侵略者策动“九一八事变”,进而侵占中国东北。193777日,日本侵略者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毅然奋起,英勇抵抗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历时十四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19综合4梁童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日战争这段特殊而需铭记的历史。

93日,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遂昌职业中专全体师生在扬帆广场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处副主任范妍妍呼吁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旋律,但世界仍很不太平。为了和平,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1商务3班翁苗芬同学说。

遂职各班还开展了“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班会课。通过观看抗日战争影片《百团大战》,制作黑板报、手抄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时刻不忘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的抗战精神,努力学习,敢挑重担,奋勇向前。(范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