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业农村部领导一行来遂考察

农业农村部领导一行来遂考察

2021-09-28



9月24日下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一行来遂,实地考察茶产业发展等工作。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王晋臣,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沈素芹,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县领导罗运乾、王向荣陪同调研。

大柘镇大田村是全国首个GEP核算村,也是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近年来,该村大力建设万亩茶海绿道、茶山彩化等“三生共同体”项目,积极推进未来乡村建设,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程度不断加深。

刘焕鑫一行首先乘车来到大田村万亩茶园。在绿意盎然、茶香四溢的茶山茶海间,他们一边眺望茶园全景,实地感受该地茶产业发展成果,一边认真听取关于茶园和当地茶产业发展现状的介绍。当听到我县积极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全面提升茶叶生产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大力推进茶叶生产绿色化、数字化、品牌化的举措时,刘焕鑫频频点头表示肯定。他说,要加快茶旅融合建设,着力延伸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紧抓数字化、生态化时代机遇,不断完善茶叶营销体系,多方位开拓市场,推动茶产业走上特色优质高效发展之路。

随后,刘焕鑫一行来到浙江珍华生态茶叶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白茶精深加工项目。该公司是一家以茶叶生产、加工、技术研发,传统手工炒茶传承与推广为主的新型农业企业,其产品遂昌龙谷茶(扁茶)、牡丹亭高山绿茶、牡丹亭红茶、遂昌白茶等高山生态茗茶远销省内外,年销售额1000万元。

“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如何?”“公司茶产品特色是什么?”刘焕鑫一行深入企业,在白茶加工生产一线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一边认真查看设备运行、产品生产、工艺改造等情况。刘焕鑫说,遂昌茶叶是一张名片,企业一方面要积极谋划,大力宣传、推广遂昌茶叶,积极拓展市场;另一方面,要努力提升员工素质,积极改进生产技术,不断提升茶产品深加工能力,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