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职业中专:举办焊工双证培训

遂昌职业中专:举办焊工双证培训

2021-09-28



9月24日,遂昌职业中专培训中心联合县总工会、县应急管理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与焊工职业技能提升双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遂昌职业中专导游实训室正式启动,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叶会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总工程师罗亮出席开班仪式,校纪委书记钟春明、县总工会副主席尹卫中、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廖美恩出席仪式并做讲话,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主动学习,认真高效地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学到真正的本领,提高自身的技能和职业素养,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实施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培养适应遂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引领广大劳动者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扎实推进新时代工匠培育工程,以培育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重点,为我县全力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9月1日报名启动以来,基层工会和生产企业内反响热烈,职工们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超出原定计划100人,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本次难能可贵的培训机会。

开班后,百余名学员将分为三个小班交替进行线上和线下课程学习,做到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手共抓,职业技能水平与安全操作规范同步提升,完成学习任务。“非常感谢职业中专、县总工会和县应急局给我提供了免费参加培训的机会,我一定会扎扎实实学习老师教授的内容,争取顺利通过考试,不辜负大家期望。”学员华立明如是说。(记者:梁志鸿 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