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市首个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在遂开班

全市首个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在遂开班

2021-09-28



昨日上午,遂昌县2021年电子商务师(中级)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电商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来遂创业创新,以创客力量助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据悉,遂昌作为农村电商的发源地,经过10多年的发展现已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电商人才,其中还不乏众多妇女同胞,但目前从业人员整体水平参差不齐、部分人员专业知识匮乏等情况仍客观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县电商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为此,县人力社保局和县妇联联合举办此次培训班,这也是丽水技师学院成立以来全市开展的首个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学员们将在为期五天的时间内,跟随多位专业讲师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全面学习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网页制作、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操作等课程,待通过等级鉴定考试后还能获得国家颁发的电子商务师(中级)证书。

“技多不压身,能够多学到一些知识总是好的。”管够厨娘负责人廖梁燕进入电商行业已有七年,现已拥有自己的线下门店和线上商城。她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自己也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如何在新兴业态下更好培养新型人才、发挥好巾帼作用,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县妇联主席龚彩云表示,下步,她们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积极为更多创业者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带货达人、网络红人,为遂昌全力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作者:龚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