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培训会

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培训会

2022-03-15

为进一步明确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要求,加快推进我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3月12日下午,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培训会召开,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专家紧紧围绕《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就省示范文明县城建设总体要求、实地考察具体要求、网上申报材料要求、问卷调查要求四个方面,分别作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并结合遂昌实际,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当前我县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全覆盖目标具有深远意义。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戮力同心,扎实推进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抓创建,相关部门要用心研究测评体系、丰富创建活动、梳理问题不足、完善机制体制,做到目标清、思路清、责任清,实现工作成就感与群众获得感的有机统一。要精准发力抓创建,各责任单位要精准把握测评指标的实质内涵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补短,不断完善创文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要拉高标杆抓创建,瞄准先进城市取长补短,瞄准行业标准精益求精,瞄准群众需求为民造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记者:黄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