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成功举办“龙谷丽人”茶王评比大赛

我县成功举办“龙谷丽人”茶王评比大赛

2022-0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理念,凝聚新优势,把我县茶产业做成优质高效、富民强县的农业主导产业,4月8日,我县成功举办“龙谷丽人”茶王评比大赛。

    据了解,本次评比队伍由5名省市评茶专家和11名群众评委组成,评比均采用“密码评审法”,本次参赛的18个茶样均在公证员或纪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被赋予密码,参与审评的专业评委和群众评委均无法从参赛茶样的包装或密码上获知生产单位信息。

    专业评委根据茶叶审评专业知识和参赛产品的品质,参照国家标准《茶叶感官审评方法》给出的方法,对参赛样品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项审评因子分别进行集体评分,其中,外形占20%、香气占35%、汤色占5%、滋味占35%、叶底占5%,群众评委则从消费者的角度对参赛茶样进行集体评分。“相比去年,今年的茶叶品质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从品茶的要求来讲,今天参赛的‘龙谷丽人’茶做出了历史的水平,各方面品质都很优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正高级农艺师金寿珍告诉记者。

    经过各项评测,遂昌县龙峰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茶样被评为2022年遂昌“龙谷丽人”茶王。此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了特别金奖2个和金奖3个。“给遂昌茶叶加工企业提供一个切磋交流、增进工艺的平台。同时,通过举办这个活动也是为了持续宣传龙谷丽人品牌,持续打造龙谷丽人高档名茶,为下一步的品牌打造,还有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宣传的平台。”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吴学平表示。(记者:周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