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蔡和中医药文化村康养项目签约

蔡和中医药文化村康养项目签约

2022-04-12

    4月8日下午,中国·蔡和中医药文化村康养项目签约仪式在蔡源乡举行。县委常委苏中山出席仪式。

    仪式上,蔡源乡与中科医学投资控股(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标志着总投资约1亿元的中国·蔡和中医药文化村康养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中国·蔡和中医药文化村康养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该项目分为中草药博物馆部分和中草药民宿部分。中草药博物馆主要包含中草药技术培训中心、中草药研学中心、中草药加工研发中心等功能,旨在打造集中草药种植、生态康养、中医药研学为一体,以乡村旅游、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为载体的“中医药研学康养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可达7300万元,对丰富遂昌康养旅游业态、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长三角户外休闲运动生活目的地”为目标,主动融入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业态创新等工作,大力加快文旅体转型升级。此次签约,是我县招商引资结出的又一硕果,也是蔡源乡“双招双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又一力证。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一对一对接、面对面服务、实打实帮助的要求,针对项目的落地和推进做好全方位跟踪和服务。”蔡源乡党委书记包新飞表示,在抓好项目落地后续工作的同时,他们将继续用好用足当地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出击,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为乡村振兴积蓄新的发展动能。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蔡和中医药文化村项目现场。(记者:黄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