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倾听感悟促成长——校心理辅导中心阶段工作会议

倾听感悟促成长——校心理辅导中心阶段工作会议

2022-04-14

    为深化校园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校心理辅导中心在心理教室召开了阶段性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钟春明、副校长刘靓、学生处主任潘春福、就业学部部长周子斌以及心理辅导中心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文语晗老师从心理危机干预、常规心理工作、以及特色心理工作三个方面对开学至今心辅中心的工作做了汇报。并对下阶段的心理工作包括继续持续优化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开展专题5.25心理健康活动、邀请优秀师资助力青春健康工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随后,心辅中心的5位辅导老师汇报了自己近期的辅导工作并相互交流了所接待辅导个案的特点、类型,归纳得出来访学生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同伴交往、亲子关系、情绪问题及学习压力等几个方面。大家对于在辅导中“如何把握一个度及如何选择合适的方法”各抒己见,在问题之中讨论,在讨论中解决困惑。

    会议最后刘靓副校长对教师们的现阶段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接下来的辅导工作进行指导并给出建议。刘副校长指出加强心理健康和心理辅导工作是预防危机事件的重要保障,是“心理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各位老师及时掌握、及时发现、及早预防,齐力为营造和谐和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而努力。(记者: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