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名师金课建设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省名师金课建设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7-06

    为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和混合式课程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6月28日下午,成佳梁名师网络工作室牵手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举办省名师金课建设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

    浙江省特级教师、信息技术正高级教师、浙江省首届黄炎培杰出教师、省级名师成佳梁携浙江省青年工匠、义乌市电商专业学科带头人朱海燕和浙江省青年工匠、金华市教坛新秀毛晶晶2位教师共同参会。我校电商专业名师谢芝兰、鲍菊芽,电商教研组长董香龄,成佳梁名师网络工作室成员范菁等10位教师到会参加。

    我校成佳梁名师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范菁、赵惠丽2位老师和电商专业傅赟等其他5位老师今年在工作室的鼓励下申报了“名师金课”项目。研讨会上,谢芝兰老师主持会议。范菁老师就申报项目进行了课程项目和团队成员的介绍,并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度。成佳梁老师指出,名师金课意义非凡,尤其是在双减政策的当下,是能够让城里和乡下的孩子一起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优质在线课程。我校当前申报的课程项目完整度比较高,但要做好课程开发需将教学视频进行提前规划和有序录制,直播课程开设时要注意文本问答、入镜教态等相关内容。同时,朱海燕老师和毛晶晶老师就义乌城镇职校已经成功申报的课程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我校项目申报组成员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名师金课”是之江汇教育广场2021年推出的采用“在线教学+在线答疑”的方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在线教学服务,有效助力“双减”,增加家长、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课程通过数字化管理,达到课程同步、班级同步、教师同步,缩短城乡差距,达到教育均衡化,推进教育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