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蔡崇信职业教育英才计划电商培训遂昌站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蔡崇信职业教育英才计划电商培训遂昌站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07-06

    5月30日下午,蔡崇信职业教育英才计划电商培训遂昌站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遂昌县农业农村局大数据中心科科长梁开祥、遂昌职业中专校长彭津涛、遂昌职业中专副校长雷志明、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刘言和阿里数字乡村培训中心高级专家吕安出席活动。

    校长彭津涛作了重要讲话,彭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抓住蔡崇信基金会电商实战培训班这一契机,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求真务实、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刘言先生表示蔡崇信职业教育计划作为阿里巴巴100亿脱贫基金计划的一部分,蔡崇信先生曾说过“教导、培育年轻人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这是未来。”所以基金会始终深入职业教育一线,致力于培养更多电商人才,为数字县域新经济的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蔡崇信职业教育发起的英才计划,由阿里数字乡村电商培训中心实施。此次活动也是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首次与浙江省省内职业学校的合作。

    阿里数字乡村培训中心高级专家吕安女士表示学习除了学之外,还有习,把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例如学习直播到直播变现,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学有所获。

    为更好地帮助“数字乡村”人才建设,发掘和培养电商人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蔡崇信基金会推出了针对中职院校的送教活动。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包括淘宝店铺认知、产品上架、新媒体基础及短视频拍摄、短视频运营、淘宝直播等等,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86人,通过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学生电子商务技能。

    开班仪式后,蔡崇信职业教育英才计划相关领导还与我校电子商务教师展开了座谈会,为培训后建设电商社团展开了讨论,制定了人员规划与周期计划,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企业和学校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为电商专业注入新活力。

    本次培训紧跟时代发展,有助于培养高技能电商人才,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是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与目标,加强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建设性、跨越性发展,我们将持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