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柘成技校举办茶园植保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

大柘成技校举办茶园植保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

2022-07-08

    为进一步推进茶园植保员队伍建设,提高茶农专业知识水平和劳动生产能力,近日,由遂昌县农业农村局与大柘成技校联合主办的首期茶园植保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在大柘镇举办。

    培训邀请了来自茶研所、遂昌县农业农村局的多位茶树植保专家进行授课,设置了识虫认虫、识药认药、识械认械、查虫定药和配药用药等培训环节。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培训方式易于吸收和掌握知识技能,有利于指导茶园病虫害的防控。

    据悉,从2018年起,人社部将“茶园植保”列入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本次参加培训的51名学员还进行了茶园植保职业资格鉴定。该校负责人表示,大柘镇作为茶叶大镇举办该项目的培训尤其显得有意义,下一步该校将不断充实培训内容,积累培训经验,为培养和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的茶园植保员队伍提供技术支撑。(邱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