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妙高中心成技校:举办第三期国企员工粽子制作培训

妙高中心成技校:举办第三期国企员工粽子制作培训

2022-07-26

      7月21日,遂昌妙高中心成技校培训教室迎来了县国企员工第三期粽子制作考核,58名学员齐聚一堂,展示自己三天的培训成果。

      遂昌长粽包制的要领有哪些?咱们遂昌长粽一般有多长?包制20cm长粽需要多少张箬叶呢?一锅长粽需要蒸煮几个小时?传统的长粽外面是用什么草做为捆扎的绳子的呢?咱们遂昌长粽最经典也是最受欢迎的口味是什么?通过培训,学员们个个耳熟能详。

精选的箬叶,浓郁的梅干菜,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使遂昌长粽更具丰味。据了解,我县箬叶叶片厚、韧劲强、香气足、质量上乘,五芳斋粽子70%的箬叶来自我县。2019年,遂昌长粽获评浙江省十大农家特色小吃,同时连续三年上央视! 产值突破壹亿元!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既丰富了企业员工们的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又让遂昌长粽制作这一传统技艺得以传承,体会长粽制作乐趣,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