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退教协老年智能手机应用长班开班

退教协老年智能手机应用长班开班

2022-09-14

老师,手机定位在哪里开?老师,我的微信不允许我添加浙学通桌面小程序,怎么办?老师,这个二维码好像过期了怎么更新?”9月8日,遂昌县退教协在金竹镇茶竹岭村召开理事扩大会议暨老年智能手机应用培训,40多名退休教师参加了学习。中心成技校为参会的全体退休教师们开设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浙学通应用等课程,培训第一阶段为期两天。

中心成技校负责人周建娥说:“退休教师有知识有涵养,还具备教学经验和技巧,是担当社区教育志愿者的首选,我们计划借力我县退休教师这一群体的力量,鼓励具备条件的退休教师们参与到老年教育事业中来,在各乡镇特别是县城区域开设更多的老年人专班、拓展更多的老年人教育课程,感谢退休教师协会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想当年,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看今朝,应用智能重当小学生”,遂昌县退教协会长涂志丹感慨的说:“智能技术应用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有一定的挑战,但是我相信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我们退休教师一定能发挥自己善于学习的优点,跟上时代的步伐。”

培训班指导老师说:“老前辈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大出乎意料,智能技术教学很重要的环节是智能手机应用,但是手机的款式多,菜单设置没有统一的标准,学员们各自手机的性能也有好坏,教学往往需要一对一,手把手地进行,这些都是通过实践教学积累的经验,所以老年学堂急需一批得力的志愿者。”

据悉,该培训班是金秋中心校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长班,茶竹岭的培训结束后,后期教学将在县城老年学堂教室继续进行,预计到12月底前要完成32课时以上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