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睢县北湖生态水利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

睢县北湖生态水利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7-04-19


 

    睢县北湖生态水利风景区2014年被评为城市河湖型省级水利风景区。景区位于睢县城北,由东湖、西湖、苏子湖、濯锦湖、恒山湖、甘菊湖、凤凰湖等河湖景点共同组成,总面积15.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9平方公里,湖面1万多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

    近年来我县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锁定建设中原水城目标,按照“提高老城质量、提升新区品位、建设生态城市”的工作思路,着力做好水文章,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自2014年以来,我县始终围绕“打造全省、全国闻名的水利风景区”的目标任务,积极将睢县北湖景区申报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并抽调精干力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完善档案资料、打造景区亮点、加强沟通协调等举措,积极实施创建工作。

    2015年7月份,国家水利风景区专家评审组对睢县北湖生态水利风景区进行考核验收。北湖迷人的秀丽风光、配套齐全的功能设施及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高度重视,均得到专家评审组的充分肯定与赞赏,并一致审议通过北湖生态水利风景区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下一步将扎实做好规划,按照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维护水工程、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的要求,突出水利特色,充分挖掘水文化,弘扬水文化。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北湖丰富的资源、独特的风光,将睢县北湖生态水利风景区打造成国内知名水利风景区。

    睢县北湖成功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必将为提高睢县知名度、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打造“中原水城”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