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睢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睢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7-04-21

睢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概况

    睢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豫东地区首家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实现“专业共建、学生共育、高质量就业保障”的深层次合作院校。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就业为主导、以服务企业为目标”的指导思想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管理理念,突出实践教学环节,是专门培养有理论、有实践、能动手、会操作的企业实用型人才的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位于睢县四号卫星湖畔,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从德国引进的大型CNC加工、电子电器加工、模具制造、数控车床等大型实习车间;学校建有教学楼、科技楼、综合实验楼、学生食堂、大型体育场、学生公寓楼等教学生活配套设施。

在校生2047余人,来自本县及周边县市。

   学校采用“学历+技能”的办学模式,聚焦业界急需实用人才,定向为富士康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新生入学时即签订就业培养协议、纳入企业蓝领技术工人培训计划,学生学习期间可直接进工厂实习,有充分的动手操作机会。学生毕业后可分配到富士康科技集团做技术工作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数控加工、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加工技术、数控加工程序编制、数控机床维修、液压及气动、工厂电控及PLC技术、机床与数控机床、数控原理及应用、CAD/CAM技术等。

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加工工艺编制、冲压和塑料成型加工、数控机床的操作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塑料模具设计、冲压模具设计、模具CAD/CAM技术、模具制造工艺、机械制图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编程与加工、综合设计实训。

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在电子电器设备生产、服务、经营和维修第一线工作的,具有装配、调试、销售和检修等综合职业能力的初、中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基础、电视机原理与维修、音响设备原理与维修、电子技能训练

 

 

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战略管理、经营决策与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经济核算业务,经过管理胜任特征训练,能在企业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财务管理学、统计学、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战略管理

 

  高级文秘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实际应用能力,适合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高级文秘、公关、宣传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到企业部门从创作、评论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办公软件应用、语言学概论、写作学、中国古代文学、修辞学、行政管理学编辑学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现代商务的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技术方法,具有使用计算机网络开展经济管理与商务活动的能力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设计、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与制作、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管理、电子支付与安全、物流管理等。

机电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初中级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生产线的运行与维护、电子电器产品装配、检测与维修人员。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应用、常用工业电器及控制、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机电设备概论、钳工技能、焊工技能、车工工艺、数控技术基础等。

机械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操作车床、铣床、钳工工具或设备,进行工件加工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识图与CAD、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典型机械结构、金属材料选用与热处理、机械基础、车工专业工种综合技能等。

突出变化

    睢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富士康在豫东设立的唯一所人才培训学校,是我省学生进入富士康就业的直接通道,学生入学时跟富士康签订就业培养协议,学校传授学生“所学即所用”的实用技能,学生毕业就能成为企业所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睢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河南学子打造一列通向成功、学技术、拿高薪、进名企、做白领的高速直通车,保证学生和家长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