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9年苏州市现代学徒制项目专项培训在太仓中专举行

2019年苏州市现代学徒制项目专项培训在太仓中专举行

2019-08-08

  7月5日—7月9日,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专项培训班在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开班。太仓中专校长周新源主持开班仪式。

       苏州市教育局高职教处副处长徐国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研读《职教二十条》、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转变角色,带着问题去学,多请教专家和企业培训负责人,将太仓经验带回自己学校,全面推进苏州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姜大源教育名家工作室成员吴全全、闫智勇,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博士李俊从国际视野进行理论层面给予全面系统讲座,培训班还安排学员走进企业和学徒培训中心观摩学徒生在企业进行工作本位课程学习,邀请了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静、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培训经理邵长孝从企业端剖析校企协同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

       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周新源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双元制与现代学徒制和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操作实务两场专家报告。学员纷纷表示,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太仓中专党总支书记肖广艳以对职业教育学生管理高度热忱、潜心研究并阐述现代家庭教育理念,运用积极心理在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实践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