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业+工业”双发力 双凤走出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

“农业+工业”双发力 双凤走出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

2021-01-27


  从日前召开的中共双凤镇第十六届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双凤镇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走出双凤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农业农村方面,双凤将聚焦“做强产业、打造亮点”打造农业特色。围绕勤力水产、庆丰稻麦、新湖蔬菜,加强现代农业园区运营管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巩固前阶段整治成果。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抓住农业产业发展中农民的主体作用,促进土地流转与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创新发展家庭农场、“企业+基地+农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模式,推进“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村企合作走向深入,实现农民“富”。
  在工业经济方面,双凤将围绕“盘活存量、提质增效”提升优势产业项目;瞄准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既有的新兴优势产业,力促28家超亿元骨干企业年产值增长10%,20个竣工项目有效投产、20家重点科技型企业创新突破、25家小微企业冲刺入规;持续抓好有效投资,紧扣时序进度,集中力量抓好11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拓展优化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