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9



  1月26日,副市长韩飚一行深入科教新城残疾人之家、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星星益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残疾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科教新城残疾人之家,工作区里,十余名残疾人正在安装键盘。“有些残疾人之前从未参加过工作,来到这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好机会。”科教新城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说。据介绍,目前全市27个“残疾人之家”已实现镇级全覆盖并延伸至村(社区)。

  在位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的“星星益站”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引导下参与专业化、个性化的康复训练。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提高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项目补助标准,补助范围扩大至18周岁以下,幅度领先苏州市区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全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文体教育、社会保障等情况。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实施残疾人幸福工程的总体目标,实现了残疾人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把残疾人事业推向更新台阶、更深层次、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