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仓浮桥:村规民约,“约”出和美时思

太仓浮桥:村规民约,“约”出和美时思

2021-04-26

       制定村规民约、建立长效机制。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太仓市浮桥镇时思村村两委积极发动村民集思广益,将群众智慧融入村规民约中,形成初稿,后经民主决策,逐条修改完善并进行表决,取得绝大部分村民代表的同意和认可,最终定稿。时思村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鼓励签订乡风文明承诺书,提醒村民遵守实施,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知村规、识民约的意识,让文明乡风深入人心。

       宣传移风易俗、引导参与志愿队伍。太仓市浮桥镇时思村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在新冠疫情期间,倡导广大村民朋友们通过“云端”寄哀思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家园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村规民约,共建和美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