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省仅3家 太仓城厢镇电站村获评省休闲农旅五星级园区

全省仅3家 太仓城厢镇电站村获评省休闲农旅五星级园区

2021-06-04

       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是我市农旅融合发展的典型,日前,电站村从南京捧回了2020“苏韵乡情”江苏休闲旅游农业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奖牌,成为全省3家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之一。

       “苏韵乡情”是江苏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特色品牌,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立足“每天有景看、每月有花赏、每季有果尝、全年可农游”,根据不同季节特点和节假日时点分布,在全省各地持续创新开展“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激活城乡消费、推动产业复苏、促进农民增收。2020“苏韵乡情”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企业(园区)的培育和推介活动是“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中的一项,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经企业、园区自主申报,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审核推荐和省组织专家组考核后,共评审出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企业(园区)57家,其中五星级仅3家,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是其中的1家。

       据介绍,2020“苏韵乡情”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企业(园区)评审考核参照和执行的是全国同等标准,所评三星、四星和五星级企业(园区),具有全国星级精品企业(园区)同等效力。

       近年来,太仓城厢电站村全力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电站生态园累积的生态环境优势,建成游船码头、开心农场、休闲咖啡屋、木屋民宿区、房车露营基地等旅游配套设施,并加强与上海、苏州等地专业公司、团队的合作。目前年游客接待量达到30万人次,并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苏州十大美丽乡村”“苏州十大生态旅游乡村”等。2020年,电站村的农旅融合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先后建成田园新社宾馆、乡村·漫市集农产品卖场、民宿二期项目等,电站村农旅融合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