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东林村推农旅融合新项目

东林村推农旅融合新项目

2021-06-09

城厢镇东林村是太仓的经济强村,不仅有以“一根草、一片田、一头羊、一袋肥”模式闻名远近的循环农业,还依托生态园、味稻公园加快了农旅融合发展。今年,东林村又启动田园新干线项目,目前总长5.3公里的小火车轨道在东林村田间基本完成铺设,东林村的观光小火车将在7月1日前开通。

东林村负责人说,这个项目实际是东林-万丰田园新干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的轨道总长5.3公里,都在东林村村域内,年内还将启动二期建设,再建约5公里长的轨道,从杨林塘大桥下通到万丰村,把两个村的生态景观和农业旅游亮点都串联起来。现在轨道基本已经贯通,只剩下几座桥和3个站点还在建设。3个站包括1个总站和2个小站,总站设在科技服务中心,游客可以参观科技服务中心和秸秆饲料厂。另外两个小站分别设在米厂和生态园附近,并利用味稻公园的春秋两座驿站建成,在这两个站下车可以参观市乡村振兴学院、米厂和生态园等。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休闲旅游项目可以参与,村里还在春天的驿站边启动了网红桥的建设,在秋天的驿站边启动了名人水街建设,名人水街充分利用了原来河边的木栈道,并在栈道边增设一些介绍太仓名人的展板。目前,各个项目的进展都比较顺利,观光小火车将在7月1日前开通。小火车是电力驱动的,可搭载乘客约130人。

据了解,除了田园新干线项目外,今年东林村还将建设云山米都和萌芽工坊等两个项目,进一步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