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红心育匠心 思政进班组

红心育匠心 思政进班组

2021-06-09

为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强化职工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2021年度太仓市总工会的企业班组长培训活动依次拉开帷幕,由太仓市职工业余学校安排教师“送教上门”,进一步提升企业班组长思想意识、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激发班组活力,带动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今年的培训市总工会把党的理论学习也加入其中,以职工思政课堂进镇区、进企业、进班组为主抓手,注重职工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鼓舞学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近期,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率先开展了《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等班组培训课程。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展示了企业班组长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阶段,职工业余学校将陆续前往其他镇区、条线、企业工会开展“送培训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班组建设,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更新、技术更硬、创造力更强,团结凝聚全市产业职工积极投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