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仓优桃荣获省级金奖

太仓优桃荣获省级金奖

2021-07-23

7月9-10日,江苏省桃产业发展专题研讨暨江苏省优质桃品种推荐活动在扬州市仪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苏桃”品牌影响力,促进全省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推介的太仓福田农场选送的湖景桃荣获金奖。


近年来,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扎实开展三个“提升”工作来促进本市林果产业发展,工作成果显著。

一是改种提质。长期进行大量的果树品种比较与筛选工作,依据筛选结果,每年自繁、自育并发放3-5万株优良品种果苗给果农,极大程度提高了太仓本地果品的品质。

二是重培提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自接手林果条线工作以来,极其重视林果相关从业人员的技能提升,仅2021年上半年就开展两届林果技能培训班,培训人次达160人次以上,借助扬州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师资力量来促进太仓林果从业人员的技能提升。

三是编文提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更高效地促进本地林果产业的发展,组织人员编写、发布果树农事,依据本地果树生长状况,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果树农事操作建议,更加高效、更大范围地促进着太仓林果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