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成功输出!太仓中专“双元制”教育跨省开花

成功输出!太仓中专“双元制”教育跨省开花

2021-10-28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对德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深入推进“双元制”教育自主创新,2021年7月,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太仓中专办学点和广西容县职专三方签订“海瑞恩-容县中专-太仓中专‘双元制’项目合作协议,开启了“双元制”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


2021 年10月10日上午,海瑞恩-容县中专-太仓中专“双元制”项目学徒生欢迎仪式在海瑞恩公司举行,太仓市商务局局长刘利民,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新华,海瑞恩公司总经理叶森,太仓中专校长丁亮,广西容县中专带队老师罗常桄等参加了欢迎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容县中专数控专业、机械专业的学生,在本校完成2年的基础理论学习后,再到太仓进行为期9个月的“双元制”培养,签订培训协议,企业实践和太仓中专办学点理论课程学习交替实施。项目全部课程完成后,学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正式成为企业的一员。学校老师也会常驻太仓,一起和学生在这里提高对“双元制”教育模式的认识,并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学校,推动“双元制”教育在学校的实践并进一步发扬光大。

此次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太仓“双元制”教育的一次成功辐射,更是一次转型升级,可以满足太仓德企对技能型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相信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到太仓。太仓中专将继续和克恩-里伯斯、海瑞恩、舍弗勒、慕贝尔等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各地和友好学校共同推广“双元制”教育培训模式,通过实践的检验努力形成一种推广范式,推动“双元制”教育在全国遍地开花。为太仓打造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双元制”人才培养创新区提供人才支撑。